中國時報【王麗娟】公教房貸試算

因為分離,才會懂得思念之情;當上母親,才能體會當媽媽的心。於是,穿著當年您幫我買的訂婚禮服,參加平兒的訂婚宴,祝福平兒的當時,再次重溫您對我的祝福。

平兒訂婚前,陪著她一家一家試吃喜餅,一件一件試穿禮服,她的心中充滿歡悅之情,我的心竟是百感交集,有點兒喜,也夾雜著一點點悲傷與不捨。回想當年,我跟著您去鎮上的百貨公司挑選禮服,一件一件的試穿,也是如此雀躍。

再過不久,您的外孫女,我的平兒就要結婚了,她歡歡喜喜地拍結婚照,我開開心心地為她準備嫁妝,30年前的場景悄然浮現,深情回顧,才知,當年您的笑裡也夾雜著我現在如何向銀行借錢 的心情,有著那麼一點點的悲傷與不捨。

平兒的訂婚宴,和外子舉杯敬她未來的阿公、阿嬤、公公、婆婆:「請好好疼愛阮叨ㄟ查某囡。」期待她深得婆家疼愛,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,期待中,藏有一絲絲未知的忐忑,您當年也有這樣的心情吧?

我的歸寧宴上,爸爸在台上唱〈思想枝〉:「思啊想啊枝~查某囡嫁人伊著這稔遠,屏東過去擱過去才到台北伊都唉唷喂,希望翁婿來疼痛來痛疼唉唷喂……」參加別人的婚宴,爸爸喜歡唱〈思想枝〉祝福新人,從一路相互扶持唱到飼一堆囝仔,贏得滿場喝采,我總覺得有點搞笑。沒想到在自己的婚宴聽到爸爸吟唱,感覺藏著一股深情,我強忍著,不要落淚,千萬不要落淚……

辦信用貸款 高中起,我離家求學,揹著行囊來來去去,始終沒有離家的感覺。結婚,就不同了。當爸爸吟唱〈思想枝〉時,我偷偷看著身旁的您,您正為一塊封肉仔細地剔除沾黏著的肥肉,把瘦肉放入我的碗裡,喔!媽媽,您一直記得我不敢吃肥肉,不敢吃雞皮,而,我卻從來沒注意到您愛吃什麼,不愛什麼,多年來,我竟然2016利率 那麼漫不經心的參與您的生活,您怪我嗎?

因為分離,才會懂得思念之情;當上母親,才能體會當媽媽的心。於是,穿著當年您幫我買的訂婚禮服,參加平兒的訂婚宴,祝福平兒買車貸款試算 的當時,再次重溫您對我的祝福。

每每聽見女兒不經意地哼著〈明天我要嫁給你〉,爸爸的〈思想枝〉就會喃喃響起,再過幾個明天,平兒就要嫁人,我的心真的不捨,不捨平兒即將離開我的身邊,當年,您也是如此不捨我的離開吧!突然,很想緊緊的抱抱平兒,還有您,親愛銀行支票貼現 的媽媽。

台東支票貼現


arrow
arrow

    zeruj3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